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无锡检查分局:奋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56:4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无锡检查分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未来,无锡检查分局将坚持健康优先、创新驱动,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持续推进省局提速畅通等五大工程建设,推进生物产业创新能力建设,为全力将江苏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医药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明确工作目标。深学细悟新思想、新任务、新理念,紧紧围绕省局的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凝心铸魂,谋划分局各项工作。提升社会共治水平,进一步完善药品治理体系;发力专项整治,进一步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强化人才建设,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推进智慧监管,进一步夯实药品监管基础;深化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提高工作效能。以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人民生命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亟需,瞄准具有原始创新、产业发展前沿、重要技术突破等项目,加强与科技、工信、园区等部门的政策协同和工作联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辅导,同频共振,凝聚支持创新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省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对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加速器作用,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高质量,缩短时限,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服务质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到行动上。推进助企纾困行动,做好调查研究,利用好“局长接待日”“一对一”等服务机制,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企业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需要。持续开展三走进园区行动,联合开展面向企业的法规培训、政策咨询解答活动,加强对新项目、新企业的指导,进一步服务园区发展需要。深入推进药品安全整治,以严的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服务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孙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