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四川启动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59: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日,四川省食品安全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社区行不断强化监督,提高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还共同发起了食品安全倡议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搭建科普、交流平台,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尤其是具备一定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食品界人士、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到居民小区、单位院落、步行街区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引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格局。

据悉,从即日起到2023年5月,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将在四川遴选100个人口规模大、覆盖面积广、受众群体多的社区,力争组织1000家企业,招募10000名志愿者,举办100场食品安全系列活动社区行,直接带动100万民众共同参与,全面提高民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