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48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上岗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59: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好11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省市场监管局督导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配齐食品安全总监,推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食品安全总监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人,是具体组织实施企业相关食品安全工作的直接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承担的职责包括组织拟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组织拟定并督促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定期组织食品安全自查,评估食品安全状况;组织拟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

目前,我省全部48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包括4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均已配备食品安全总监且到岗履职。(记者赵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