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首届英语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1-02 13:32: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8日,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首届“燕赵儿医音—我和我的冀儿医”主题英语演讲大赛。选手们以自信、流畅的演讲,沉稳大气的台风,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英语大秀。展示出了河北省儿童医院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较高的国际交流素质和语言能力。本次大赛旨在提振广大医务工作者保持学习进步的热情,树立交流合作理念。为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平台发出燕赵儿医声音发现人才、储备人才。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大赛活动上颁奖并致辞。

崔晓薇指出,河北省儿童医院国际交流事务日益增多,医务工作者队伍的外语能力也需跟上步伐。组织科学高效的英语学习活动极为重要。崔晓薇对目前河北省儿童医院已开展的国际医师培训、英语角、英语培训、国际网络研讨会等学术、实用英语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要加强外语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与实践,将所学与日常工作、专业技能、文献阅读、学术研究相结合。再次强调语言学习绝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希望大家要勇于挑战自我,为自身成长、科室发展、医院壮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特别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赵贵旺教授,河北省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任宇红教授,河北省翻译学会常务副会长高志怀教授出任大赛的专业评委,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鼓励选手们将英语学习融入日常,努力提升英语表达水平。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为河北省儿童医院中青年专业骨干提供了外语学习和实践的舞台,更为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未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活力,为医院在国际科研上有文章、国际学术上有声音、国际交流上有特色增添了新动力。(图文:王悦 杨帆 冀鹤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