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设食品安全总监

发布时间: 2022-11-02 13:33: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将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作为试点,推行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岗位。

《通知》明确,乳制品生产企业应依法配备与其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相适应的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不同层级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形成食品安全统一负责、分级落实的责任体系,建立起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重点对责任体系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反映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据悉,新疆16家大中型乳制品生产企业均已确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相应职责,46家小微型乳制品生产企业确定了食品安全员及相应职责。(特约记者邢靓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