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呼和浩特:疫情防控期间4商家被罚40.5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48: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3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5起价格违法问题的典型案例。30日,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中4家违法商家处以共计40.5万元罚款。

4起价格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分别为:鸿雁蔬菜水果超市销售蔬菜水果等商品存在网上配送价格明显高于现场售价的行为,部分品种蔬菜、肉、蛋类等食品的网上价格与现场售价差距较大,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鸿雁蔬菜水果超市利用美团平台销售基本生活用品哄抬价格案罚款10万元;斑马生鲜线上销售商品价格明显高于疫情开始前的价格,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斑马生鲜利用美团平台销售基本生活用品哄抬价格案罚款10万元;内蒙古红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线上销售蔬菜包涉嫌未明码标价,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内蒙古红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微信平台销售蔬菜包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案罚款20万元;一起未明码标价案罚款5000元。

另外一起涉嫌哄抬价格案件正在完善证据过程中,也将尽快结案。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市场监管领域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