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佛山本轮疫情发现5种变异毒株 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18:4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30日召开佛山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10月以来,截至10月29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94例,其中本土个案240例(确诊病例81例,无症状感染者159例),境外输入个案154例(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108例)。所有阳性个案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接、次密接均落实管控。

10月以来,佛山市发生多起疫情,其中南海和顺德发生了两起聚集性疫情。据介绍,10月25日,顺德区发生某机电厂关联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0月29日24时累计发现新冠病毒阳性个案145例,其中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27例,除首发2名是主动检测发现外,其余续发病例均在集中隔离和管控人群中发现。90%以上的阳性病例为该机电厂员工及其家属。

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周紫霄称,佛山本轮疫情发现了5种变异毒株,出现多个传播链条;病毒传播速度快,潜伏期有个体差异;涉疫场景复杂,既有城中村,也有工厂、企业、物流园、快递站、学校等场所。

据介绍,通过近期开展的几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结果来看,佛山市已经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佛山对赋黄码、红码的13.7万人进行清零,目前销码率为94.6%。10月30日起,该市调整临时管控范围,有些区域有序逐步解封。 (记者程景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