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常州“首违不罚”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10-27 11:10:0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首违不罚’是政府给我们的一次机会。通过此事,我们一定加强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学习,扎实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自觉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某企业负责人刘某表示。

10月21日,江苏省常州市发出了首张卫生健康领域《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介绍,该企业是常州市职业卫生年度执法计划中的企业,在9月现场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主要负责人与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未参加职业卫生培训、检测报告未进行公示等违法行为,当即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向常州市卫生监督所报告。经过现场核查,确认该企业已改正违法行为,且符合“首违不罚”的条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出具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表示,该委出台的《关于在常州市卫生健康领域推行初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的意见》,实施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现实意义。(特约记者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