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启动乙肝规范治疗项目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6 14:29:16   |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福建省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规范治疗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

今年9月,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医保局联合印发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规范治疗项目试点工作方案。据介绍,福建省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规范治疗项目试点工作是探索系统性解决肝炎防治难点的工程。

据介绍,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后,将按照“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乙肝危害”的工作方针,在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泉州市丰泽区、鲤城区,三明市沙县区、尤溪县6个试点地区,推广“应筛尽筛、应管尽管、规范诊疗”的健康管理工作,逐步建立“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乙型病毒性肝炎规范化诊疗新模式。

此次项目试点工作的目标是在试点地区针对30周岁及以上人群开展为期2年的乙肝病毒感染者筛查、早诊、早治等全周期健康管理,提高乙肝病毒感染者发现率以及慢性乙肝患者诊断率、治疗率,通过干预逐步降低乙肝导致肝硬化、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减轻人民群众经济负担。(记者龚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