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组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37:3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遴选首届北京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人选的通知》日前发布。通知中提到,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市教委拟组建北京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同时,将在教育、卫生、科研等领域广纳“智库”,对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北京青年报了解到,根据要求,“智库”中,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50%。

教指委是对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为学校防近视、控肥胖等重点任务提出建议。教指委委员由教育行政、卫生健康行政、中小学校、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卫生健康服务机构等单位有关学科和专门领域专业人员组成,统筹考虑专家人选专业背景、年龄结构、所属行业领域、研究方向。原则上,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50%。

教指委主要任务是聚焦学校卫生健康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开展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学校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儿童青少年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保健专兼职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新冠疫情防控、防近视、控肥胖等重点任务等向市教委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依照推荐办法,每区推荐总名额原则为3人。各高校可推荐1人,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推荐2人。(记者武文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