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润心灵

发布时间: 2022-10-17 14:40: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深儿童、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加强中医药文化自觉意识培养和文化自信教育,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的中医师来到县伯雍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中医文化课,通过讲述中医药文化故事、中草药辨别及中草药香囊制作等多元化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探索中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让国粹中医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

在课堂上,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中草药辨识、药食同源的奥妙、中医理疗体验,这些神奇的中医文化让孩子们充满好奇。同学们认真听讲,兴致高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参与互动,童趣可爱的语言,让教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玉田县中医医院联合县内各中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打造中医展览室,开设课外中医课,培养中医爱好者等形式,定期开展中医课堂实践、中医药文化常识、中医理疗体验等多元化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心中播下传承国粹中医的火种。(郝留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