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拉萨:26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2-10-13 13:54:0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拉萨市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拉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光介绍,10月11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24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0月11日全市中风险区调整为10个。连日来,城关区着力提升防控精准度,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在前期两岛、蔡公堂、夺底3个街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低风险点位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15批次,涉及1447个小区、单位。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国庆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疫情防控为主战场,从严从快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一是及时发布《致全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组织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广大退役军人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迅速“就地转岗”,积极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环境消杀、滞留旅客服务、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出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50余支,26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人民币,同下)。

二是全市“军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让退役军人这面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时兑现退役军人各项福利待遇,及时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发放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人员工资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兑现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人员体检费、取暖费,落实伤残补助资金、遗属困难生活补助,共计近4亿元。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就业和子女入学、公务员考录政审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不误”。

下一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持续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有序推动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力量。(贡嘎来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