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大名好村医重阳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0-08 13:42: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翟大龙好村医爱心团队10余名成员来到大名县白水村开展“喜迎二十大,重阳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空巢、留守老人爱心免费义诊赠药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团队成员与县中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检测、眼底疾病筛查、口腔疾病筛查等常规检查,详细解答老人们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问题,并对有适应症的老人赠送了相关的药品。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3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义诊体检60余人,免费赠药48人。

据悉,该团队发起的“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项目已开展一百余次关爱空巢、留守老人相关送温暖活动。“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时下许多农村空巢老人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看病没人陪护、在家摔倒没人扶、想聊天没人回应……这一切都被大名县西未庄乡中未城村乡村医生翟大龙看在眼里。为此,他针对农村老人分布散、养老覆盖面薄弱、专业化服务质量不高等现状,建立了“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采用巡回医疗方式护佑老人生命健康。翟大龙说,之所以建立“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就是希望让空巢老人们“空巢不空心”。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曾播出“好村医爱心团队”开展“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的先进事迹。“空巢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项目也被评为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创新项目。在翟大龙看来,做医生并非要在大医院才能体现价值,患者的肯定就是做医生最大的价值,他将一如既往坚守在基层医疗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为乡村百姓健康贡献力量。(李湛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