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专挑熟人下手 辽宁省本溪县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08:31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代办养老保险、办理廉租房……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县的徐某某自称“有门路”可以为熟人帮忙办理养老廉租房。2022年4月至今,通过这种方式,徐某某骗取孟某12000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涉嫌诈骗被本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

2022年5月9日,本溪县公安局观音阁派出所接到75岁的孟某报案称,2022年4月至今,徐某某以为其办理养老保障、廉租房等为由,先后多次向其骗取钱财,共计12000元。

接到报案后,本溪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受害人孟某与徐某某曾属雇佣关系。2021年10月,徐某某与孟某再次偶遇,之后二人恢复联络。2022年4月初,孟某之子突发脑梗,徐某某受被害人孟某所托,驾车将其儿子送往本溪县中医院就医。由于孟某年龄较大,其儿子和儿媳均为残疾人,于是徐某某在为其儿子办理住院手续的过程中,萌生了利用孟某和医院之间在住院费用上的信息不相符,从中骗取孟某钱财的想法。徐某某在对孟某第一次行骗得手后,发现孟某十分容易被骗,进而滋长了继续行骗的犯罪心理,随后分别以能为孟某代办养老保险、办理廉租房、为其儿子办理医保卡激活,提升残疾证等级为由,先后多次骗取孟某钱财,共计12000元。

5月9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抓获,经讯问,其如实供述了骗取孟某钱财的违法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全媒体记者韩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