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防治出生缺陷 给宝宝无“陷”的爱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33: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党支部、儿科党支部、门诊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要求,以孕妇学校为平台,在医院门诊联合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门诊一楼大厅,由产科、儿科、生殖医学科、预防保健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活动,旨在深化宣传防治出生缺陷、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解答他们关于避免胎儿畸形、高龄备孕、产前筛查必要性、孕前检查、地中海贫血备孕等相关问题。现场通过播放电子横幅、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发放知识宣传手册等举措,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孕妇学校,优生遗传门诊李军红主任医师向20余名准妈准爸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强调做好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以及产前筛查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努力“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

随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男士分娩大赛,准爸爸齐上阵进行分娩阵痛体验。仅仅过了几分钟,准爸爸们就疼得捧腹弯腰,张嘴大喊,扭曲的表情将分娩的痛苦展露无疑。“感觉像是好多虫子在身上抓挠的感觉,生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以后要给老婆更多的关爱。”参与活动的准爸爸们纷纷表示。

通过本次活动,使每一个准备生育的家庭都能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以及可行性,普及了优生优育的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增强了出生缺陷防治意识,引导育龄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意识。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个家庭的共同期望,柳州市人民医院将通过实际行动,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给宝宝无“陷”的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