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级继教项目“感染性疾病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37: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柳州市医学会、柳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感染性疾病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柳州市医学会艾滋病学分会2022年年会”成功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

开幕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致开幕词,他表示,切实做好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对个人、家庭、社会乃整个国家的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希望本次学习班能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各专科协作为纽带,提升桂中地区感染性疾病重症救治能力。 

授课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熊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建宁、温汉春,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晓源,柳州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明莫瑜,柳州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郭栋伟,广西胸科医院感染科主任蒙志好,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雪军、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蒋忠胜等专家分别就重症患者机械通气以及ECMO的临床运用、呼吸机撤机的时机与要领、最新脓毒症指南的解读、CRRT救治中的抗凝要领;气管镜诊疗技术在重症患者中的应用、重度哮喘的诊治策略、经典中医理论在感染病重症救治的运用实践;HIV全新治疗目标、2021版《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更新解读等课题进行讲解。

本次学习班共吸引了区内外近千名医护工作者在线上、线下同时参会,通过聆听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更新知识理念、规范诊疗流程、提升区域内感染性疾病重症救治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