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盐城大丰开展疫情应急演练筑牢防疫“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13: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在该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卫生室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混管追阳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通过实战拉练的形式,对该区第三人民医院、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单位的阳性病例核酸采样、送检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能力进行了综合检验。

演练现场,三家单位追阳采样队和流调队相继从单位出发,陆续赶到现场并立即开展了个人防护、核酸采集、抗原检测、标本送检、医废处置等环节实战操作,最终三家单位采样标本均按要求在1小时内送达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活动过程中,该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合组建的考评小组对各应急小分队的到达时间、物资准备、防护服穿脱、核酸采集送检、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同时,对风险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转运隔离、所在社区开展封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结束后,该区卫健委公卫科科长施卫东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流程环环相扣,工作责任分工明确,场景设置井然有序,防护服穿脱细节、采样人员信息核对、鼻咽拭子采集规范、流调项目等方面将要进一步提高。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统筹考虑突发状况,健全完善采样、送检流程,及时规范开展流调,确保处置的精准、高效、顺畅。(王国生 陈伟琴 丁晓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