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16: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方案(2022—2025年)》,促进浙江残疾人更加充分就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浙江要新增残疾人就业5万人以上,新增残疾人公益性岗位5000个以上,劳动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达到60%以上,其中有就业意愿的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根据《行动方案》,浙江将实施十项措施,其中包括: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新增建设邮政报刊零售亭等社区公共服务点时,应当预留不低于10%的岗位专门安排残疾人就业,并适当减免摊位费、租赁费,有条件的地方免费提供店面;全面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社会保险费补贴、超比例奖励等政策;鼓励医院设置盲人医疗按摩岗位,将符合条件的盲人医疗按摩诊所纳入医保定点;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发动社会力量助力残疾人就业。(记者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