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珠海给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49:1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4日,广东省珠海市启动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即日起,珠海市各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陆续开展2022年度接种工作。

当天,香洲区第八中学200余名初一女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到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HPV疫苗。接种现场,女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学咨询、信息登记、接种、留观。

今年3月,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教育局、财政局、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珠海市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2022—2024年)》,明确2022至2024年,每年对具有珠海市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免费接种和知情自愿原则,实施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科科长万榕良介绍,广东省是全国第一个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的省份。(特约记者刘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