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清远部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多次不参加核酸检测,两人被辞退、一公司被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26:18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清远发布”微信公众号9月26日消息,9月14日,清远发布公布了一则警示通报,清远市部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自8月1日以来连续多次无故不参加每周例行的核酸检测,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的风险隐患。

警示通报发出后,各地行业监管部门马上采取行动,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和单位分别作出了警告、停业整顿等处理措施。有关用人单位辞退了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员工。

案例一

佛冈县广东鑫源恒业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两名从业人员樊某帅、王某香,自8月1日以来连续4周以上无故不参加每周例行的核酸检测。该公司负责人主动多次向两名从业人员耐心劝解,但仍沟通无效。2022年9月16日,该公司决定对两名从业人员予以辞退处理。在事件处理过程中,广东鑫源恒业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能够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案例二

针对英德市国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3名从业人员唐某英、林某荣、林某妹,多次未按要求完成每周例行核酸检测的情况,英德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会同英红镇人民政府对国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发出停业整顿通知书,自9月15日至9月21日停业整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