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21: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了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开班仪式。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金东,护理部主任周泽敬,护理部副主任唐金华,护理部副主任王立改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会前,播放了玉田县中医医院安宁疗护宣传视频,并以内五科肺源性腺癌患者为原型进行情景剧分享,重新再现安宁疗护护理使39岁癌症患者安详、平静、了无遗憾的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此案例的分享,对大家今后安宁疗护工作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金东进行了开班会议致辞,充分肯定了玉田县中医医院护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感谢大家不遗余力的努力,让医院护理事业蒸蒸日上,让医院护理事业壮大发展。

内五科护士长马玉霞谈建立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的初衷。在重症医学科及内五科(肺病、肿瘤、血液科)工作,见证了大量疾病终末期患者及家属饱受的痛苦和折磨,愿意为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及提高优逝服务能力做出不懈努力。

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组长谢延静宣读工作计划,副组长刘伟进行安宁疗护基线调查报告。内六科护士长王洪珍对生前预嘱及五个愿望进行授课。下一步,安宁疗护小组以人文关怀为延伸,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宣扬“优生优逝”的理念,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安宁疗护,关注安宁疗护,享受安宁疗护。

护理部主任周泽敬对安宁疗护护理专科提出了殷切期许,医院将以内五科为起点,将安宁疗护护理推广至全院,促进共同提升。希望专科小组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着对安宁疗护的热忱与使命感,共同推动医院安宁疗护专业的发展与进步。

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安宁疗护未来工作的开展满怀憧憬。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专业素质,希望小组成员积极努力,不断进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专科护理人员;二是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强化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将人文关怀融入对病人的护理工作之中;三是希望各位小组成员以此为契机,将安宁疗护的理念普及和推广到更多人身边,让生命完美落幕。

扬帆起航开创新局面,砥砺前行铸就新辉煌。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将发挥应有作用,积极推动安宁疗护多学科合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做好全生命周期“最后一公里”的全方位照护,让生命尽头的病人拥有最后的温暖和美好。(高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