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杭州援疆医疗团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39:1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骨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疼痛科、内分泌科、产科、老年医学科、超声科、眼科等临床、医技科室人员专程前往依干其镇巴格其村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主题义诊活动,杭州援疆医生梅正峰、吴乾能、赵继京、平立原、刘正芳等参加。

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有序地排起队伍,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询问病史、解读病理影像资料、查看检验报告单,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症状为他们讲解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防治原则,并发放价值一万余元的各类药品及健康宣传材料。

义诊结束后,援疆医生还集体考察了巴格其村卫生室,参观村史馆,详细了解村卫生医疗条件和村民健康情况,希望在“组团式”医疗援疆中,发挥援疆医生更大作用,帮助提升乡村居民就医环境,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医疗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