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中药快递”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33: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代煎中药送到家,“中药快递”便民服务再升级。

以往患者需要在医院等待取药,而泡药、煎药需要花费较长时间,通常上午看完病下午才能拿到药,下午看病的则要等到第二天再来取药。等候煎药浪费时间,这是很多患者的切身感受。

为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供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玉田县中医医院代煎中药送到家,“中药快递”便民服务再升级,此举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中药配送便民服务

为了缩短患者等候时间,让患者少跑路,玉田县中医医院与顺丰快递合作推出“中药配送便民服务”,通过顺丰快递邮寄中药制剂、中药颗粒、中药膏方。

病人享受中药代煎顺丰快递上门服务,只需在门诊结束就诊时拿医生开具的处方和缴费单,到中药房填写联系方式、送药详细地址,让病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快速的中药快递服务。

据医院具体负责人介绍,患者持就诊卡在医师开具门诊处方后,因路途较远或煎药,制膏等候时间过长,就可选择快递服务,患者持医师处方在取药窗口登记相关信息,包括姓名、电话、住址等,医院为其提供快递单号,药物调剂或制备完成,药师通知快递员取件,快递员根据登记核对信息并寄出,患者还可查询快递单号追踪物流信息。

中药代煎配送服务新举措,让患者一次就医,在家就能拿到中药,解决了中医药服务过程中的“痛点”,给青睐中医的患者带来就医的全新体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高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