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复星凯特扎根上海 持续惠及淋巴瘤患者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54: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长期致力于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治疗和研究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科许彭鹏教授,在确认全国首个接受商业化CAR-T药品回输治疗并在一年后疗效评估仍为完全缓解的患者信息后,对该细胞治疗产品——阿基仑赛注射液(奕凯达)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疗效表示,“这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广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终于等到了‘新希望’。”

据介绍,中国首款细胞治疗药品——复星凯特CAR-T产品奕凯达,目前已经成功治疗了超过200位复发/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在上海浦东张江,复星凯特建立的1万平方米的CAR-T产业化生产基地内“个性化定制”CAR-T细胞治疗产品正按照国际一流先进标准持续生产,惠及患者。

淋巴瘤是一种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其中,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因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治疗难度大、生存期短的特点,往往令人“谈之色变”。

据悉,CAR-T产品因无法通过规模化量产来降低成本,患者的支付压力相对较大。对此,商业保险和各大城市的惠民保已积极跟进,CAR-T细胞疗法的医疗费用负担正逐渐减轻。以阿基仑赛注射液(奕凯达)为例,截至2022年9月21日,奕凯达已被纳入超过60多项商业保险,53个省市惠民保险,备案认证的治疗中心达111家,这将使创新CAR-T细胞疗法能惠及更多淋巴瘤患者。(远望 高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