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枣椹安神口服液再次入选中国家庭常备安神助眠药榜单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54: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第85届全国药交会期间,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正式揭晓。以岭药业生产的创新专利中药枣椹安神口服再次入选“中国家庭常备安神助眠药”榜单。

image.png

近年来,睡不着、睡不好、睡不够等一系列睡眠障碍正成为困扰大众健康的社会普遍问题。据中国睡眠研究会2021年数据显示,超3亿中国人存在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如果长期处于失眠多梦状态,睡眠不足,身体持续处于疲惫状态,大脑得不到休息,很可能导致神经衰弱。而长期的神经衰弱会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神经细胞的兴奋性和抑制性调控障碍,进而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食欲不振、心悸、气短等症状。

中医认为神经衰弱属于“不寐”的范畴,“不寐”的原因主要是心神不安,病位在“心”,但与脾胃虚弱、肝郁、肾阴亏虚等也有关,可采用养心安神、滋阴补肾、疏肝健脾等方法进行治疗。枣椹安神口服液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系统调理神经衰弱和失眠的创新中药,组方科学配伍严谨,选用酸枣仁、茯苓、百合养心安神,桑椹、灵芝滋阴补肾,陈皮、山楂健脾和中,菊花、荷叶清热疏肝,合理的组方配伍具有安心神,同时益肾、疏肝、健脾的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枣椹安神口服液具有提高睡眠率,改善记忆力,对脑缺氧有明显保护作用,还能提升运动耐力和抗低温能力。一项关于枣椹安神口服液的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证实:枣椹安神口服液可明显延长患者夜间睡眠时间,改善患者的醒后精神状态,对失眠、健忘、眩晕、神疲乏力、腰膝酸软有良好的改善作用。枣椹安神口服液不仅能改善神经衰弱引发的失眠、多梦、头晕等症状,还可以充养脑力、改善记忆、心情舒畅,对于女性由焦虑情绪造成的失眠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药品质量和安全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百姓健康生活。30年来,以岭药业始终坚持“药品质量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质量理念,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为药品质量保驾护航。

 据了解,枣椹安神口服液还入选2021年入选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OTC品牌宣传月宣传品牌。枣椹安神口服液助力改善大众睡眠状态,守护健康生活,让人晚上睡得好,白天更精神,本次获评“家庭常备安神助眠药”,展示出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与认可。(逸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