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河县:开展市场监督专项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55: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9月20日,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新合力市场,检查组先后来到冷链食品批发店、蔬菜水果店等地,详细检查了冷链食品赋码销售、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菜、油、肉等主要生活物资储存情况,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市场经营主体场所卫生、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胜义说:“我们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合力市场以及各大商超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商家要求立查立改,对商品销售过程中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严肃打击,现辖区内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医药连锁店,对零售药店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医药价格是否稳定、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科长李婷说:“自9月份以来,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7家。分别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退热、止咳、抗病毒、抗感冒四类药品的销售和实名制登记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精河县各类药品充足,能够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