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京警方举行打击食品犯罪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56: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1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公安机关在江宁区景枫中心广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公安主题日”活动,开展打击食品犯罪成果展暨销毁仪式。

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对一年来侦破食品犯罪案件中查获的大量假劣、有毒有害食品、制假设备等涉案物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制作了宣传展板,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开展现场法律咨询与食品快速检验检测服务,宣介打击食品犯罪的成果,教育震慑食品违法犯罪人员,提高群众鉴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

活动结束后,还集中对假酒、走私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肉、有毒有害牛肚、地沟油等40余种共计80余吨的涉案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警方提示,消费者购买酒品切莫贪图便宜,特别是在工地等一些商店购买时,如遇商品价格明显低于市价,需提高警惕,谨防买到假酒。如感觉酒品色泽、口感不对,应立即停止饮用,以防造成健康损害。建议从大型商超、专卖店、资质齐备的网络商铺等渠道购入。(虞启忠 宁公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