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签约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25: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签约仪式现场

9月21号,“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河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启动。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备灾救灾救助中心主任李晓琛,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及定州市卫健局、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永利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癌筛及救治的相关科室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与河北省红十字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标志着正式搭建起医疗公益救助平台,对社会开展癌补公益救助活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河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定点医院后,对胃癌、肠癌、肺癌、前列腺癌、肝癌5种疾病患者,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补助人民币1万元。

张才芳、孙士江、杨永利等领导先后致辞讲话。

定州市市长张才芳出席项目仪式致辞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讲话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永利讲话

据了解,河北省红十字会“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自2021年9月启动实施以来,在各市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在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深入实施该项目,救治更多高发癌患者,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决定增加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为“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

作为省红十字会“困难家庭高发癌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河北省第七医院承担着肺癌、胃癌、结直肠癌、前列腺癌、肝癌等高发癌的救治工作,努力提高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比例,降低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提高癌症防治的能力及城市居民癌症防治知晓率,癌症筛查参与率,减轻个人和社会的肿瘤负担,将充分体现省级医院的公益性。

据河北省第七医院负责人介绍,救助对象一般应具有河北省户籍,重点救治具有定州市户籍或阜平、曲阳、唐县、安国等定州周边县市户籍、革命老区困难家庭患高发癌患者;包括诊断为胃癌、肠癌、肺癌、前列腺癌、肝癌并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同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平均生活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专人负责项目的具体执行工作。对被确定救助患者,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对特别困难的,给予适当医疗费用减免;对中途放弃治疗的患者,剩余款项纳入“困难家庭高发癌救治公益基金”,用于救治其他患者。

符合初筛条件的患者需填写《河北省红十字会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申请表》,由村(居)委会或单位等开具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或家庭经济状况说明,并持患者及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向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提出救助申请。详细标准和具体救助实施细节可随时向医院或红十字会咨询。(张永生 王科 冯淑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