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推出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57: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海南银保监局近日推出海南省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并组织省内15家省级财险公司签署海南省“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险”共保协议,共同为海南餐饮、住宿、旅游、物流四个重点行业因疫情防控导致营业中断损失提供风险保障,同时,省内还将对疫情防控保险予以保费补贴。

该政策以旅游、住宿、餐饮、物流四大行业企业作为重点保障对象,海南将对疫情防控导致企业营业中断造成的租金、资产折旧损失及员工工资损失给予一定补偿,企业根据自身行业特点、企业规模自主选择投保方案。

保单起保日开始7天后,因企业投保的营业场所地址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区导致企业停工停产,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保险责任。保险期限为一年,根据实际情况,每个保单理赔金额在2万元至6.5万元不等。

符合投保条件并投保海南省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的企业均可享受保费补贴,方案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海南省内注册登记经营的中小微型餐饮、住宿、物流、旅游企业购买该保险产品所支付的保险费用享受50%的保费补贴,补贴额度用完即止。(记者王培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