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精卫鸟”志愿者开展心理科普助力学生“双减”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16: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1日,江北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江北嘴实验学校正式启动。重庆市心理卫生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精卫鸟”志愿者,以丰富有趣的游戏形式,帮助小学生积极融入到心理活动中,让他们在游戏中获得心理健康科学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心理健康技能。

活动现场,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科副护士长刘蔺锋、护师赵雯带领学生进行心理沙盘游戏,在沙盘上摆放各种人、物的缩微模型来构建意象,使游戏者内在的冲突得到表达和缓解。副主任医师鲁陆、儿童青少年科护师仇枫婷,带领参与活动的现场学生体验绘画心理游戏,通过绘画创作的过程,利用非言语的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疏解与满足,达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以心理健康巡讲团的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患者体验感、获得感。“精卫鸟”心理健康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秉承传播心理健康、服务百姓大众的理念,身体力行、深入群众,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李道国 张美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