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改善参保人就医购药体验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18: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在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青海这十年”医疗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医保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李祖建指出,“网办”“扫码”让办理业务更加方便,越来越多的参保人体验到医保信息平台带来的就医购药的便捷性。

据介绍,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人脸识别、青海医保App、网上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参保人业务办理和就医购药的体验得以改善;通过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医保基金的监管得以强化;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参保人可及时享受多重医疗保障待遇。同时,随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不断完善,青海省居民外出就医也更加方便。据统计,青海省异地安置约25万人,分布在全国各省(区、市),每年还有大量人员转到省外就医。自2021年以来,青海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简化备案手续,所需资料从最多8种精减到2种,部分地区推出“个人承诺”试点,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网上办”。(特约记者高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