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上海启动脑健康月公益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18:2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一年一度的上海脑健康月公益宣教活动于9月20日启动。该活动由上海市医学会等主办,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举行。

活动开幕式上,围绕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筛查、防治等主题,举行了面向千余位医师的研讨会。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董强教授介绍,脑健康月公益宣教活动期间,上海市多家医院记忆门诊的医生撰写认知障碍科普文章,“脑健康使者联盟”“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科普”等微信公众号均推送脑健康科普知识。

此次公益宣教活动还推出失智症筛查服务。个人通过支付宝搜索“ADC(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失智症筛查”,简单填写资料,10分钟就可为自己或他人完成初筛,自测患病风险。如果筛查结果为高风险,AI会自动分析情况,由专家人工复核,在5个工作日内给出结果,提醒被测者去医院做进一步的临床诊断。(特约记者孙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