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严打冒用死亡人员信息骗保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18:5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打击冒用死亡人员参保信息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获得最高10万元奖励。

通告指出,打击医保待遇享受人员已死亡、被判刑、失踪后,其亲属不按规定上报,冒用其参保信息享受医保待遇的行为,以及其他通过欺诈、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同时,对定点医药机构未按规定核验就医、购药人员信息造成医保待遇被冒用、医保基金流失,虚构已死亡人员就医、购药信息等行为进行打击。对医保经办机构的医疗保险经办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冒用已死亡、被判刑、失踪人员信息,侵占、挪用、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进行打击。新疆医保局基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骗取医保基金的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新疆医保局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追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并追究其法律责任。(特约记者张楠 刘青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