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设有老年医学科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达4685个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22:3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当前,我国正在建立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位一体”、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2021年,大约有1.2亿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在城乡社区接受了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2021年底,全国设有老年医学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达到4685个。到2025年,将在60%以上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约2.1万个,设有安宁疗护科的医疗卫生机构将超过1000家。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老年健康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健康照护等工作,特别是我们要开展老年口腔健康、老年营养改善、老年痴呆防治和老年心理关爱四大行动。目的是提升老年人主动健康能力,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