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转氨酶高 糖尿病风险上升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50:4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转氨酶是肝脏功能正常与否的标志,还可以引起身体其他变化。近期,日本东北大学和岩手医科大学在《日本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横断面研究显示,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γ-谷氨酰转移酶与糖尿病患病率有关,肥胖者更为明显。

研究小组以62786名年龄≥20岁的成人为对象,分析和研究两种转氨酶的组合及肥胖与糖尿病患病率的关系。

结果表明,与两种转氨酶水平低的非肥胖个体相比,两种转氨酶水平高的参与者在肥胖组糖尿病风险增加4.06倍,非肥胖组糖尿病风险增加2.19倍。研究人员指出,上述研究说明,无论肥胖与否,高水平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γ-谷氨酰转移酶均与糖尿病患病率有关,纠正两种转氨酶水平以及控制肥胖对于预防糖尿病具有重要意义。

(夏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