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00: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现已发现风险隐患46项并监督整改。

我省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推进落实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为确保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各市市场监管局与审批部门对接,统计辖区内网络销售备案企业名单,掌握企业信息。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1656家,约谈6家,责令整改29家,警告29家。

同时,我省加强与国家药监局南方所合作,对省内开展网络销售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在辽宁备案的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全时段监测,并快速处置。今年以来,通过国家药监局南方所和省内自行监测共发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线索36条,已处置反馈31条,正在调查核实5条,对经核实确认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4家企业,依法立案查处23家,移送公安机关1家。(记者赵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