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15:13: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应急救护的认知程度、重视程度,让更多公众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急救日当天,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急诊医学科医护人员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创伤急救等方面向大家讲解相关急救知识,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教授给大家一些实用的急救方法和技巧。并与群众频繁互动,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之前也听说过海姆立克急救法,知道气道在被异物卡住时要采取腹部撞击,但是撞击的部位和力度都很难把握,这次通过医生手把手的教导,已经完全掌握了技术要领。”参加了此次培训的陈女士说,“今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突发状况,也不会手忙脚乱,可以科学处理,是一项非常实用的技能。”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专家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们免费测血压,发放急救宣传手册,让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技巧真正地入脑入心,赢得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广泛传播了紧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防护意识。柳州市人民医院表示,今后将通过更多的方法和途径向广大群众进行急救相关知识科普,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先进理念,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第一时间能够科学进行自救与互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