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提至1030元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17:4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青海省调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稳步提升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水平。

据了解,2022年,青海省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103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达到680元,高于国家标准70元,占筹资总额的66%;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占筹资总额的34%。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人均筹资标准为95元,所需资金从统筹基金中划转,参保群众个人不缴费。继续放开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持居住证参加青海省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按规定享受财政补助。

青海省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分类给予资助,资助比例超过50%。困难群众参保不受集中缴费期限制,确保随时办理参保、及时落实补助、即时享受待遇,有效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特约记者吴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