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柳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9 15:3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联合广西药师协会主办,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一学术厅举办,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班由广西药师协会会长陈英、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展英致开幕辞,邀请了区内外各学科知名专家授课,分享药学服务经验和成果,并针对相关的疑难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各专家从药品的分类管理、临床应用、特殊人群用药和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包括抗肿瘤药物的分级管理、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学中的应用、超说明书的用药管理、抗糖尿病新药的临床应用、肠外营养相关血流感染、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药品全流程制度化管理、肾功能异常患者的合理用药、抗血小板药物与抗凝药物联合使用的难点和疑点、妊娠期患者抗凝案例分享。授课内容贴合临床,紧扣学科发展前沿,案例丰富详实、讲课幽默风趣,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药学、临床药学和临床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班,线上播放量约两万次,学习氛围浓厚。

近年来,国内大力推进药学服务转型,不断探索和开展药学门诊、慢病药学服务、“互联网+药学服务”等药学服务模式。药学服务转型成为当形势下的必然选择。本次培训班旨在搭建药学服务交流平台,以期提高药学服务水平和合理用药水平,保证医疗质量,促进药学服务转型,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全面推进药学服务改革,提升药学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人性化药学服务,持续提升辖区内群众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保障用药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