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海南行动强化指标考核

发布时间: 2022-09-19 13:50: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用考核“指挥棒”推进健康海南行动,实现从单纯依靠卫生健康部门向多部门、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9月15日,健康海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在海口市召开工作会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在会上表示。

2020年,海南省政府印发《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把健康海南行动分为18项行动136个指标。今年5月以来,海南按照指标要求,对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的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重点指标包括健康影响因素控制、重点人群健康促进、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服务与保障、健康水平、落实健康海南行动工作6项77个重点指标。结果显示,该省去年有60个指标基本达到考核标准,17个指标未达标或部分达标;有6个市县优秀,8个市县良好,4个市县合格。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肖大华介绍,今年5月,海南省政府印发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岁,主要健康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健康海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正在积极整合资源,推进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融入健康海南行动体系,重新整合和强化各专项工作组,制定计划任务清单,将每项工作分解到13个厅局牵头负责,明确指标任务和配合单位,积极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特约记者刘泽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