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加强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19 13:50:5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店里能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还会给出针对性建议,很方便。”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关店是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患糖尿病的张阿姨很高兴能在家附近的这个服务站测血糖。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该省去年完成了388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并评出10家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今年将扩面200家以上。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张海军介绍,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依托,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药事指导、科普宣传、中药代工等公益性服务。居民若是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到附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除此之外,浙江省还计划依托“浙里药店”重点数字化应用建设,与民生药事服务站联袂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慢性病用药档案管理、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公益性药事服务,积极推动药事服务项目融入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建设的应用场景中。(特约记者宋黎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