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药师协会基层药学服务专委会会议在柳人医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52: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服务能力,以总结促发展,做好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药学服务工作及总结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强专业委员会各委员、医疗机构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协作。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委会主任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刘代华对专委会过去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规划进行总结和汇报。

各基层医疗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如:超说明书用药,抗菌药物皮试规范操作等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降低门诊输液率和药占比的具体措施等。委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刘代华主任等也结合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的管理经验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会议深入交流和讨论,各基层医疗机构可相互学习和借鉴,有利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工作顺利进行,提升自身药学服务能力。

今后,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广西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促进药学服务转型,推进全区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