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强化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11:2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结合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任务,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内及周边食品超市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全区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经营场所是否发生变化,食品经营实际情况与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是否保持一致,是否存在伪造、涂改、倒卖、租借、转让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断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压紧压实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记者 张晓东 特约记者 孙艳芳 魏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