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保障防疫药械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11: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辽宁省药品安全及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防疫用药、用械质量安全,严格监督零售药店落实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实名登记报送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重典治乱,严打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紧盯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风险防范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闭环管理;要牢牢守住疫苗安全底线,毫不松懈加强疫苗生产、配送、预防接种各环节管理,持续完善疫苗监管质量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把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加快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 邹欣芮 特约记者 郭睿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