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绍兴越城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52: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提高绍兴市越城区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等,近日,绍兴市越城区食药安办在前期充分征求各演练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越城区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模拟了一起发生在越城区某餐饮单位的涉及35人的突发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实地演练全方位展现出食品安全事故的规范操作,贯穿各部门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的决策指挥等,对越城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此次实战练兵活动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严丝合缝,通过脚本情景构建、分组任务设定和实际角色扮演的方式,各单位发挥特长、应急处置到位,信息报送高效、指挥机制有序、风险评估有效、处置机制合规,达到了“以实战促提升”的预期目的,有效检验了越城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是对越城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的全面检验,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夯实坚定基础,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陈栋 占晓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