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河县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45: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6日,精河县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亚里坤·阿地里、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成员、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在茫丁乡卫生院11名病人在输液过程中出现疑似药品或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推演分“事件发生、初步报告、应急出动、初步事件调查、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响应终止”6个阶段,共设置18个场景,由各模拟演练小组进行演练展示,历时1个多小时。整个桌面推演设置合理、结构紧凑、程序简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亚里坤·阿地里做总结发言。会议要求,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总结积累了经验。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重大药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健全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完善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积极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