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北保定便民就医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47: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保康通”便民就医平台启动。从9月8日起,保定市民可通过“保康通”小程序享受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报告单查询、健康档案调阅、在线健康咨询等服务。

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庞颖介绍,“保康通”经过6个月试点运行,已接入市级医院10家、县级医院16家,累计用户有1.1万余人,累计挂号1万余次、门诊缴费8000余笔。“保康通”有3个亮点:一“码”通行,即使用电子健康码作为全市统一的“就诊服务卡”;一“站”结算,即依托电子健康码,各医疗机构在“健康保定”微信公众号和App、自助机等渠道提供即时结算服务;一“网”融合,即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居民健康数据整合,实现居民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管理。(特约记者肖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