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交叉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04: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开学季”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决定9月13日至2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交叉互查行动。

本次行动,由2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负责人任组长,组成每组不低于3人的20个交叉互查组,采取“推磨式”交叉互查的方式,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一是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听取学校食堂秋季开学自查情况汇报,查看监管部门安排部署、监管档案、排查台帐、培训记录和违法处置等情况。二是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每个互查组现场检查5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其中被检查县(市、区)推荐1家高中食堂、1家幼儿园食堂,互查组随机抽检3家,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机构设置、管理员履职、自查制度、食品安全公示、量化分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库房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三是深挖细查,迅速处置。深入查找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落实;对涉嫌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涉及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本次行动,将全民消除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隐患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闫帅 赵春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