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2年广西“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在南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11:39:3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9日上午,2022年广西“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在南宁启动。此次活动以“共同守护放心生活更有滋味”为主题。据悉,南宁市今年以来已组织230个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食品超市经营者,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控场所环境卫生,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与自我守法经营意识。

南宁市部分创建“放心食品超市”的企业代表现场公开承诺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当食品经营示范典型,争做规范化管理标杆,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不留死角。

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还举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在买这款白酒的时候,要注意查看上面有没有贴二维码,有二维码的话可以扫描查看相关信息,这样就能判断白酒是不是正品。”在商品真伪识别展示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知识解答等相关咨询服务。(记者苏昭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