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六盘水市6800袋中药预防汤剂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9-13 11:41:1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新冠病毒肺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中医人在疫情中的担当,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六盘水市中医药管理局)及时组织各医疗机构,按照《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第四版)》成人预防1号方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助力贵阳疫情防控。

其中六盘水市中医院熬制2000袋,六枝特区组织六枝特区中医医院、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六枝德济中医院熬制2300袋,盘州市中医医院熬制2500袋,合计6800袋。

9月8日下午3点,在中国铁路成都局六盘水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下,4300袋中药预防汤剂分别从六盘水站和六枝南站送往贵阳。同时由盘州市中医医院熬制的2500袋中药也将送往贵阳,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重点人群送去健康“防护罩”。

中医药在疫病防治疗中有着副作用小、治疗效果好、群众乐于接受等优势,在此轮疫情中,六盘水市各地合力为贵阳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崔同豪)

延伸阅读